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什麼叫“K金”?


什麼叫“K金”? 

由於用純金製作首飾太柔軟,難以鑲制出各種精美的款式,尤其當鑲嵌珍珠、寶石和翡翠等珍品時容易被丟失,因此,從古代起,人們就知道在純金中加入少量銀、銅、鋅等金屬,以增加黃金的強度和韌性,這樣製作而成的金飾,稱為飾金。確定飾金中純金含量的製作叫“金位”,英文是karat,一般譯為“開”,按英文字頭也可簡稱“K”,因此,飾品又稱為“K”金。一般稱純金為24K,即理論上含金量為100%,因此,1K即代表金飾含純金量佔1/24,約4.16%。我國消費習慣一般用24K、18K,而在歐美一些國家常用用14K或12K金來鑲嵌珠寶首飾。

鉑金與K白金的區別 


市場上流行著兩種白色貴金屬,鉑金和K白金。一般憑肉眼較難識別,菜百告訴您其中的奧秘:

白色K金俗稱K白金,是一種合金。是由黃金同其他白色合金溶合而成,其中黃金含量為75%,通常用"18K"或"750"進行標註。

鉑金是一種天然白色的貴金屬,其含量用PT900或PT950進行標註,請您在購買時認清印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