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佩戴寶石對人體有利也有弊


寶石、玉石被廣泛地用來製作飾品和珍品,為人們所佩戴、收藏。人們在佩戴這些飾品時,應有所選擇。因為長期和寶石、玉石接觸,既有利也有弊。

有益說認為,寶石、玉石能治病,對人體健康有利。因為寶石、玉石具有特殊的光電效應,在切削、研磨和拋光的過程中,這些效應會集蓄而形成一個相當於計算機中的諧振器,能與人體發生諧振,使人體各部分更加協調、精確地運轉,從而具有穩定情緒、集中精力、提高反應和應變能力的效果。

此外,許多寶石、玉石含有硒、鋅、銅、鍺、鈷、鎳等多種有益的微量元素,長期佩戴,使得它們經過皮膚浸潤進入人體內,從而平衡生理機能,祛病保健。有的寶石還能白天吸光,晚上放光,當光點對准人體某一穴位時,就會像針灸一樣,能起到治病的作用。德國一位醫學專家經潛心研究,認為紫晶能解除人的緊張情緒,有鎮靜作用;海藍寶石可緩解呼吸系統的病痛;琥珀可幫助人們克服抑鬱症;鑽石能使人精力旺盛;天青石可緩解消化系統的疾病;蛋白石可保護心臟;紅寶石、綠寶石可提高人的生育能力。

然而,寶石、玉石所具有的絢麗色彩及眩目光澤,也可能是受地殼低放射強度的射線長期影響而形成的,因而帶有一定的輻射,可使人體受傷害,甚至致癌。由此看來,應在專家指導下佩戴寶石、玉石,才有利於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