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飾品搭配技巧-項鍊的正確佩戴


許多人都說:“珠寶是開啟女人心房的鑰匙,女人絕對逃脫不了珠寶的誘惑。”這個說法雖然不敢說適用於所有的女性,但對於大多數女性來說,如果能擁有珠寶首飾,總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

珠寶首飾中,戒指、項鍊、耳環三者被稱為“三大配件”。人們心目中把項鍊看做是“三大配件”的核心,因其所處的部位是全身最明顯的地方。所以佩戴項鍊,必須講究款式,尺寸。這樣才可突出佩戴者的氣質、個性與風韻,減少或彌補一個人臉型或脖子的某些不足,創造出人意料的裝飾效果。

一般女青年佩戴項鍊主要是增添青春美和秀氣,宜戴纖細一些的無寶石金鍊(含K金鍊),它會給人以苗條和秀麗之感。中老年婦女佩戴項鍊,除裝飾體態美之外,更有表示雍容華貴之意,因而佩戴較粗一些的項鍊為佳。

對於一般女性來說,短項鍊可使臉變寬、脖子變粗。有的女性脖子稍長,以為佩戴多串項鍊可以達到脖子變粗的效果,實際上正好適得其反,反而使瘦長的脖子更加顯眼。方型臉、脖子短的女性宜佩戴稍長的項鍊,相配穿著領口大一點、低一點的上衣,使項鍊充分顯露出來,使人有一種脖子變長的印象,從而增加美感。

身材修長、體態輕盈的女性,應佩戴寶石顆粒較小、長度稍長的項鍊。體態豐腴的女性,宜佩戴顏色較淺、顆粒較大的寶石項鍊。這好比穿衣服一樣,體態胖一些的穿肥大一點的衣服,反而不顯得胖;如果胖子穿瘦衣,便會處處顯得緊繃繃,更不協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