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教你鑑別純銀飾品


純銀飾品鑑別


首先要查印記,按國家標準“GB1187-8P”的規定,含銀量不小於925‰的稱為925銀,打銀925印記;含銀量不小於990‰的稱足銀,打足銀印記,或打銀990印記。

其次,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表面細膩,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質,表面帶有青灰色;如含銅質,表面粗糙有乾燥感。被氧化了的白銀儘管表面有“黑銹”,但其色澤黑而呈光亮,鉛、錫、白銅則沒有光澤。

由於白銀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也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白銀作出初步判斷。此外,白銀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故可用大頭針稍用力劃實物的表面進行測試,如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白銀飾品。

對於市場上常見的偽造白銀,趙經理講,偽造白銀一般是用白銅、鉛、錫、鋁等製造的,其特點是:白銅質的外表呈灰白色,茬口呈磚灰色,生綠銹;鉛質的呈灰藍色,質軟,用指甲可劃出道痕;錫質的呈銀白色,質軟;鋁質的呈白灰色,質地較軟,比重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