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不同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

區別一:材料不同

訂婚戒指與結婚戒指最顯而易見的區別是訂婚戒指中心會鑲嵌一個突出的寶石,傳統上的寶石是鑽石。像紅寶石、綠寶石、藍寶石之類彩色寶石也會常會鑲嵌在訂婚戒指上。

結婚戒指則是傳統的金或鉑金製成了的兩個戒指,夫妻的結婚戒指會盡量保持風格類似,而男人的婚戒通常不會鑲嵌寶石,但也有一些會鑲嵌小克拉的鑽石。女性挑選結婚戒指則會喜歡鑲嵌一些鑽石或彩色寶石,但鑲嵌的寶石通常都較小,因此不會像訂婚戒指那樣鑲嵌一顆大克拉的寶石。

區別二:用途不同

訂婚戒指是以單顆美鑽為主,是男方向女友求婚時所呈現的愛情信物,表達了男方願與女方共度一生的美好願望。結婚戒指通常是一組男女對戒,是新人在婚禮儀式上為彼此帶上的一枚信物,代表從戴上戒指的那一刻起將永遠接受、信任對方,保佑新人能夠攜手共度幸福人生。

區別三:​戴法不同

訂婚戒指無論是國內國外一般都戴在左手的中指之上。而結婚戒指在國外不分男女,一般戴在左手無名上,因為人們相信左手無名指上有一條“愛之靜脈”,把戒指戴在這個手指上,你的愛就會與心更近了。而我們國內的新人秉信“男左女右”的傳統,所以結婚戒指是新郎戴在左手無名指上,新娘戴在右手無名指上。

區別四:設計不同

訂婚戒指由於是男方向女方求婚所用,所以的它的款式設計會更為豪華,戒指的用料會更加考究,但一般情況下,訂婚戒指在婚後生活中女方並不會經常佩戴,只是在出席重大場合時搭配服裝佩戴,並且訂婚戒指上一般是不會刻字或是符號的。而結婚戒指在兩個人婚後的生活中經常佩戴,所以款式設計會相對比較簡單,主要以舒適性為主,戒指一般會刻上結婚的日期、兩個人名字的縮寫等象徵愛情的文字符號等。

如何挑選婚戒

挑選一對美麗、有意義的結婚鑽戒,是新人們在婚前必修的功課之一,這裡,給出新人們一些挑选和購置結婚鑽戒的經驗,幫助您選擇屬於自己的最珍貴的一款:

1、選擇結婚鑽戒的時間要在婚前三個月。時間充裕,可以多看幾家珠寶店。

2、心目中要有個預算的價錢,否則容易破壞其它的開支預算。

3、新人要一起前去選購,以保證雙方都滿意。

4、鑽石的大小非考慮的因素,因為鑽石重量的大小不是判斷它的價值的唯一因素,所以,應買自己經濟能力範圍內最好的鑽石。

鑽石婚戒,應選擇配合手形的鑽石形狀。一顆鑽石的款式取決於切割後所呈的形狀,傳統上有五種切割形狀。圓形、橢圓形、梨形、方形、心形,而在切割的同時,也決定了它的鑲嵌方式。

手指短小:最好配梨形或橢圓形的鑽石,這樣會讓你的手指顯得修長,切忌方形鑽;

手指不夠豐滿:可選擇圓形鑽石鑲在兩行金環之間的款式,讓手指顯得圓潤一點;

小巧纖細的手指:適宜配心形的鑽石;

手指粗壯:忌用心形的鑽石,宜用越簡單越好。

若買男女款式相同的婚戒,就要同時考慮到雙方都適合的款式。要以平實、簡單、持久耐看,可配襯日常衣著為主,簡單而典雅的設計是最佳的選擇,設計過分花巧和孩子氣,或過於女性化的類型,就不適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