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飾品搭配技巧-項鍊與套裝的搭配技巧


會穿戴打扮的女性,一般都會把上班服裝與下班服裝嚴格的區分開來。如果是社交場合和辦公室以外的場合就不穿辦公室套裝,這樣可以盡量展示自己的女性魅力,另一方面也就更加突出了辦公服的莊重性和嚴肅性。

不管是辦公室套裝或其他套裝,都具有很濃重的職業色彩。套裝的特色是整體性很強,具有端莊、簡潔、雅緻的美感。所以項鍊與套裝的搭配方式和項鍊與其他服裝的搭配方式是絕不想同的。

同樣,在項鍊與套裝的搭配上,項鍊的材質、色彩、款式、質感、長短、粗細及風格等等因素是需要重點考慮的,這些要素既要與套裝的面料、色彩、款式等和諧,也要與套裝獨具的職業色彩和整體性以及端莊、簡潔的風格等相襯。

套裝的色彩一般都經比較單純,樣式也較簡單,為了避免穿套裝顯得過於呆板,可以選佩裝飾性較強的項鍊來改變。有些式樣簡單的套裝上下均為單色,有經驗的女士自然有她們的辦法來保持這種著裝幹練的一面,同時又顯示她們柔麗可愛的一面,她們會將配有挂件的短項鍊,戴在絲質內衣的外面,精細的項鍊和醒目的挂件靈動而又耀眼,透射出女性的生機、秀氣和美麗。

套裝一般沒有繁複的花邊、衣褶和裝飾,主要以直線條和大小不一的塊面組合而成。為了使套裝更具有韻律美,選佩的項鍊,可以強調圓線條和圓點,比如項墜是環或圈狀的裝飾,又或者是較大的圓形珠鍊,這樣點、線、面的結合就更具有律動感。

項鍊的佩戴,其長短所形成的形狀不要與領口的形狀相同,這種重疊會顯得特別的繁雜。而領口較封閉的套裝,可以選佩較長的項鍊,垂掛於套裝領口之外,精緻細巧的項鍊,馬上就能吸引別人的目光。 

比較考究的套裝是西服套裝,西裝領的套服使脖子充分地暴露在外,所以頸部的修飾也特別講究,飾物除項鍊外,還有領結、領帶等。選戴項鍊風格上可以大氣一些,女性若佩跳躍生動的項鍊,可以體現出特有的神采和魅力。而且,西服套裙的硬直線條可以在項鍊很醒目的圓孤形線條的映襯下,使硬直的感覺得到緩解,達到剛柔相濟的效果,著裝的女士會顯得既端莊又有幾絲柔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