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珍珠飾品怎麼保養?

珍珠首飾如果佩戴時間過長,保養不當就會失去光澤、脫皮、變色等,應注意以下事項: 
1.珍珠飾品佩戴時,宜常用潔淨、濕潤的軟布擦抹,以除去沾附的灰塵、污垢,這是因為珍珠對酸性和鹼性的抵抗能力較弱,經不起汗液的侵蝕。

2.珍珠飾品不宜放在陽光下曝曬,防止珍珠失光、變色、脫皮。

3.珍珠飾品不佩戴時,應先用弱酸性專業清洗劑洗滌,用清水充分清洗、再用潔淨的軟布擦淨,陰乾後放在絲絨盒內,置於避曬、防潮處保存。

特別提醒
1.珍珠忌與汗水、醋等接觸,因為汗水、醋都是酸性的,會侵蝕碳酸鹽(珍珠的主要成份) 
2.珍珠怕磨損,不能與其他首飾混合在一起。
3.珍珠忌與香水、香粉、髮膠接觸,因為香粉、香水、髮膠很容易吸附在珍珠表面,使珍珠逐漸失去光澤、脫皮、變色。
4.在運動及乾粗重工作時,應事先將珍珠飾品取下。

不要碰到酸鹼性的東西然後珍珠的顏色時間久了是不怎麼好看的,會微微的泛黃~ 越久越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