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銀飾如何清洗,銀飾保養方法


1、最好的銀飾保養方法是天天配戴,因為人體的油脂會使銀髮出溫潤自然的光澤(當然也有人例外,有人的汗液中本身含有使銀變黑的成分)。平時不佩戴時要收好,最好用密閉口袋裝好,防止銀飾表面與空氣接觸而氧化變黑。

2、日常清洗的土辦法:擠一點牙膏在銀飾上面,加點水,適當揉搓至起小白泡泡,再用清水沖乾淨即可恢復光亮。

3、在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貴金屬首飾, 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4、保持銀飾的干燥,別戴著游泳,切勿接近溫泉和海水。

5、佩戴時每天要用軟布擦拭銀飾表面,以保持光澤。不過最好是專用的擦銀布。擦銀布含有銀保養成份,不可水洗。

6、若發現銀飾有變黃的跡象,這時應使用珠寶小刷清潔飾品的細縫,然後將拭銀乳滴一滴在面紙上,將銀飾表面黑色氧化物拭去,再用拭銀布恢復飾品原本的銀白與光亮。

7、在此建議各位:若使用拭銀布能夠恢復約八成的銀白狀況,就無需使用拭銀乳和洗銀水了,因為這些產品都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銀飾在使用過這些產品之後,會越發容易變黃。銀飾在多次變黑之後就很難擦白了。

8、使用擦銀布, 首先須辨別是否有無電鍍;

有電鍍的銀飾品:即裡層為純銀,表面在做電流處理;電鍍一般又分為電黃金及白金;辨識電鍍的方法為其表面呈現的光澤較為純銀的來為光亮,如同鏡面一般,反光效果佳,也較不易氧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