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FG美人教室/ 大Size耳環收納.DIY我的普普風耳環樹



FG美人教室/ 大Size耳環收納.DIY我的普普風耳環樹


女孩子一定會有許多不同款式的耳環飾品,
不管是垂墜式、大圓形等大尺寸的耳環,
今天梅朵就要教大家,做一個收納大型耳環的耳環樹,
幫妳的大耳環找到最舒服家。

● 材料與工具介紹 小瓶子(直徑約2公分) 斜口剪 尖嘴鉗 1.5mm與3mm兩種尺寸的鋁線

● DIY我的普普風耳環樹.整線 將3mm的鋁線 用大姆指加壓整平 以方便剪裁

● DIY我的普普風耳環樹.剪線 用斜口剪取4段不同長度的鋁線 備用 接著,利用斜口剪剪4段不同長度的鋁線, 分別剪出長度40公分的2段、38公分與35公分,各1段。 》TIP:斜口剪與鋁線呈直角 避免剪出銳角 若斜口剪用斜斜的方式剪線, 就容易出現傷口的銳角喔! ※ 梅朵提醒:鋁線長度決定耳環樹高度和大小,可依個人需求調整。

● DIY我的普普風耳環樹.捲線 懸掛處:鋁線一端繞於瓶身 繞出圓弧曲線 接下來,將鋁線的一端繞在瓶子上, 繞鋁線時,把線頭向內壓,順著瓶身繞出彎曲的圓弧形, 這就是掛耳環的地方囉!

● DIY我的普普風耳環樹.捲線 底座:以尖嘴鉗繞彎鋁線的另一端 呈螺旋狀 一樣是捲線的動作,用尖嘴鉗夾住鋁線的另一端, 以之為中心,繞出螺旋狀,大約繞2圈即可。

● DIY我的普普風耳環樹.固定 用1.5mm鋁線 從中間將4段彎曲鋁線繞緊 分別彎整好4段鋁線的形狀後, 大致調整對齊後,用1.5mm的鋁線, 從中間處,以繞圈的方式繞緊,固定。 梅朵提醒:彎曲好的鋁線,不要上、下放反囉! 》TIP:繞的寬度與密度可自行調整,只要固定即可。 繞好固定完成後,用斜口剪裁掉多餘的部份, 以尖嘴鉗將線頭收整即可。

● DIY我的普普風耳環樹.調整塑型 將鋁線底部彎整 直立、壓平皆可呈現不同風貌 最後,調整底座的部份, 梅朵提醒大家,玩鋁線是很隨性的, 微調底座時,可以是站立或是壓平, 目的都是是要讓耳環樹穩固站立,可承受懸掛耳環的重量, 藉由不同方式的彎整,即可呈現出不同的風貌喔! 》TIP:多餘的鋁線可隨意纏繞,增加豐富性。

簡單幾個步驟,就可輕鬆完成普普風耳環樹,
還在苦惱如何收納大耳環嗎?
趕快跟著梅朵一起動手玩創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