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關於戒指的知識


一、關於戒指的起源

野蠻人說:據說是古代搶婚演繹的結果。當時,男子搶來其他部落的婦女就給她戴上枷鎖。經過多少年的演變,枷鎖變成了訂婚、結婚戒指,男子給女子戴戒指表示她已歸我所有。

崇拜說:戒指源自古代太陽崇拜。古代戒指以玉石製成環狀,像太陽神日輪,認為它像太陽一樣,給人以溫暖,庇護著人類的幸福和平安;同時也像徵著美德與永恆,真理與信念。婚禮時,新郎戴金戒指,象徵著火紅的太陽;新娘戴銀戒指,象徵著皎潔的月亮。

禁忌說:戒指也叫“指環”,史書中稱“約指”、“手記”、“代指”等。最初,戒指是宮廷中后妃群妾用以避忌的一種特殊標記。當有了身孕或特殊情況不能接近君王時,皆以金指環套在左手,以禁戒帝王的“禦幸”;平時則用銀指環,套在右手。後來,戒指傳到民間,去其本義,以為美觀,久而久之便形成風氣。從字面分析,“戒”字含有禁戒之意。因此,婦女在當時戴指環,並非為了炫美、裝飾,而是起這禁戒作用。

二 、戒指的​​戴法

戴戒指是愛的語言。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在國外,不戴戒指表示“名花無主,你可以追我”。按西方的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中指:已在戀愛中;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一個手指戴戒指時具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三 、戒指物語

戒指不僅僅是裝飾品,你喜歡戴那一類戒指,喜歡戴那根手指,都會洩露你的心底故事。

對女士來說:喜愛粉紅鑽或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喜愛紅寶石或紅壁璽者,熱情似火;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者,較內向冷淡;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對男士來說: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戴翡翠玉石者註重品位素質,處世嚴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