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送人珠寶的學問


1、鑽石

潔白、絢麗、耐久,象徵著純潔無瑕,愛情忠誠不變的信念,近年來人們用金屬鑲嵌的鑽石戒指作為訂婚、結婚的信物之一已成為一種流行文化。

2、珍珠

典雅、高貴、靚麗,象徵著健康、福貴、長壽的內涵,是饋贈女性和長輩禮物的 最佳選擇。她的美麗亙古流傳,經典而非流行。作為珠寶皇后的地位牢不可破。國際寶石界還將珍珠列為六月生辰的幸運石,結婚十三週年和三十週年的紀念石。具有瑰麗色彩和高雅氣質的珍珠,象徵著健康、純潔、富有和幸福,自古以來為人們所喜愛。

3、紅寶石

紅艷似火,象徵著仁愛、尊嚴。紅寶石在聖經中紅寶石是所有寶石中最珍貴的;炙熱的紅色使人們總把它和熱情、愛情聯繫在一起,被譽為“愛情之石”,象徵著熱情似火,愛情的美好、永恆和堅貞。紅寶石是七月的生辰石。不同色澤的紅寶石,來自不同的國度,卻同樣意味著一份吉祥。

4、藍寶石

的藍色沉穩而莊重,象徵著慈愛、誠實。星光藍寶又被稱為“命運之石”,能保佑佩戴者平安,並讓人交好運。藍寶石屬高檔寶石,是五大寶石之一,位於鑽石、紅寶石之後,排名第三。藍寶石是9月和秋季的生辰石,它與紅寶石有“姊妹寶石”之稱。

5、翡翠和祖母綠

的綠色給人以生機和活力預示著會帶來機遇和好運。翡翠是一種最珍貴、價值最高的玉石,被稱為“玉石之冠”。還由於深受東方一些國家和地區人們的喜愛,因而被國際珠寶界稱為“東方之寶”。祖母綠被稱為綠寶石之王,是相當貴重的寶石(五月的誕生石),國際珠寶界公認的名貴寶石之一。因其特有的綠色和獨特的魅力,以及神奇的傳說,深受西方人的青睞,近來,也愈來愈受到國人的喜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