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包包知識大全』了解包包的全方面知識

包包的一些成長歷史,包包的選購,包包的保養,包包材料的分辨等等一些方面
一起來學習吧~~

1):包包使用小知識

愛護重於保養、保養重於洗滌、洗滌重於購買。 正確使用習慣能提高包包的耐用程度。經常保持包包的干爽;如包包沾濕或受潮, 會導致變形;勿讓包包負荷太重,會導致起皺或變形開裂損壞; 面料五金若劃破無法修復,注意避免接觸化學品或劃擦;勿 將光面(漆皮)包包放入膠袋內以免粘連;不同色的包包,勿緊貼放在一起以免染色。

2):包包清潔保養小絕招

提示:正式使用任何保養劑或者洗滌劑前都要在包包不顯眼的角落先試用一下。 有問題立刻停止,沒有問題再大範圍使用。 1.一般來說,清潔包包大多先用適合各種不同材質的清潔刷或乾淨棉布,將灰塵、髒污去除。 2.皮革類包包建議使用皮革清潔劑和保養油,使用皮革清潔劑擦拭時, 一般擦眼鏡的拭鏡布是便宜又好用的好幫手,不會刮壞您心愛的包包。 如果沒有皮革清潔劑,牙膏和橄欖油也能有效的清潔皮面的污漬。 3.清潔尼龍材質包與布麵包,可以用不滴水的濕布輕輕按壓包包表面, 除了絲、綢及緞面的包款外,可以嘗試牙刷沾上牙膏來做局部清潔。 4.包上五金保養:應在使用後用乾布擦拭。如微氧化,可試以麵粉或牙膏輕輕擦五金即可。

特殊包包和特殊污漬處理方法:

白色皮革的袋子微黃的時候,可以用牙刷沾少許的中性清潔劑, 將整個袋子擦拭,此時,縫紉部分,用舊的牙刷去清除即可。 有污垢附著時,輕輕的以橡皮擦擦拭,最後以無色的皮革膏仔細的將其塗上。 純白色包包也可以使用稀釋後的84消毒液或者漂白劑處理。 外茶色系列的包包可以嘗試用香蕉的皮擦拭哦,這樣能將包包磨亮,也能變得更加干淨哦。 油漬可以用洗潔精去除或者在清洗前先用草酸稀釋後用牙刷沾取擦拭污染處,再進行常規處理。 圓珠筆蹟的去除方法:有顏色面料的圓珠筆跡,可用95%酒精處理, 或者在清洗前,用蛋清直接刷在筆跡處,不可沾水,停放5分鐘後常規處理。 包包上的膠水可用白電油(去漬油)去除,白電油可以到化工用品商店購買。 也可以用風油精小範圍測試下使用去除。包包角落的剝落,或磨破之後, 用與包包同色的麥克筆塗上則不致太顯眼。 油漬的處理: 1、產品在清洗時可用洗潔精直接刷洗油漬處,若非黑,紅等深彩色面料可用洗衣粉輕刷。 2、純白面料可用較稀的漂白水(1:10稀釋)直接用牙刷刷油漬處,即可除去。 3、用洗潔精浸泡10分鐘(每盆水中加放6滴洗潔精,攪拌均勻),再作常規處理。 4、在清洗前先用草酸稀釋後用牙刷沾取擦拭污染處,再進行常規處理。

面料褪色的處理方法(除黑色面料)

1、用濃鹽水浸泡1分鐘。 2、將鹽水換為清水,用肥皂水軟刷均勻輕刷。 發霉現象的處理: 用40度的溫熱肥皂水浸泡10分鐘,再進行常規處理。 對於純白面料的產品可在用肥皂水浸泡後,將發霉處放在太陽下晾曬10分鐘​​後, 再進行常規處理。

面料染色的處理方法:

1、面料出現嚴重染牛仔藍色時,可在清洗時先將肥皂擦於污染處,用軟刷沾水順布紋輕輕刷洗。重複多次,直至染色淡化,同時注意使污染處有豐富的泡沫,這樣可讓染色有所改善,對於一般性的染色可完全去除。不可用勁刷洗,以免面料出現起毛現象。 2、5滴安利加半杯熱開水調和後,在清洗前用刷子刷染色處,直到將染色刷淡為止,再進行常規處理。

白毛絨的清洗方法:
先將產品按常規清洗方法清洗乾淨,然後用衣領淨的溫和水溶液,
將毛絨部分再清洗一遍;在晾曬時要注意將毛絨部分朝上;
如遇陰雨天氣,最好使用烘乾機。再次清洗毛絨部位時,用肥皂溫和水溶液、
洗潔精溫和水溶液亦可,但我們通過長期經驗積累,
發現衣領淨在保持產品顏色鮮度、避免褪色方面,
較其它清滌劑效果要好,所以還是建議多用衣領淨。

常用清潔劑或工具:洗潔精、肥皂水、草酸、安利、碧麗珠、衣領淨、牙膏、蛋清、酒精、橡皮擦、軟毛刷、漂白水、84消毒液(僅用於白色包包處理)

自己動手調好用的清潔劑:適量清水(不用太多)中放入牛奶50克、洗潔精30克、
酒精20克,用軟毛刷蘸上混合的液體,輕輕刷,再用濕毛巾把泡沫擦去就ok了。


不管任何一種材質的包,在清潔後都要放在通風處陰乾,可別為了求快就拿去曬太陽,
因經過清水擦洗後的包包,正是最脆弱的時候,突然的高溫照射,
會導致包包褪色或皮革變硬、易脆。

在您們享受隨身包為您帶來歡暢心情時,
一定要注意保養,才能使您的包包用得更美麗更持久哦!


3):包包收納小秘方

懂了保養之後,也要了解如何收藏,才能“長治久安”。 大致上,在換季或長期不使用時,必須整理之後,才能收藏起來, 首先要選一個不受到太陽光直接照射且不易潮濕的地點置放。 應先將包包清潔後放置在陰涼處風乾,收納前塗一層皮革保護劑, 而為了不使包包變形,在內層裡要塞入素色布料維持包包形狀, 紙質填充物不可長期使用以防止受潮引起蟲害, 包包內應放入乾燥劑(防潮劑)以免受潮。但避免把樟腦丸或其它有味道的東西放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