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髮飾分類

髮飾分類

1:合金烤漆(粉)類,合金水鑽類,壓克力類。(爪夾,豎夾,尖嘴夾,發插等按材質也可分為以上幾類。)
A:合金烤漆(粉)類(即是在材製品上採用了烤漆(粉)的技術,使合金製品上帶有烤漆(粉)的。)
B:合金水鑽類:還可以分為合金稀鑽類和合金全水鑽類。(帶有不同數量的水鑽的合金髮夾,但無烤漆的。)
C:壓克力類:(即是採用壓克力材料製成。)

2:按外觀形狀分為:

樹葉型,波浪型,蝴蝶型,蝴蝶結型,蜻蜒型,橢圓型,菱型,一字型,一字中間帶花型,一字旁邊邊帶花型,各種花的形狀,;鏤空頂夾,鏤空吊墜的頂夾,網狀等等不同形狀.

3:按用途分為:

A:髮夾分為:3-6公分的頂夾(適用於夾一部分的頭髮,披一部分頭髮使用。)和7-10公分的髮夾(用於夾全部的頭髮並可以盤髮用。) 
B:豎夾又叫做香蕉夾(型狀是弧型,把頭髮豎起來夾,一般採用合金料和壓克力的材質製成。) 
C:爪夾又分邊爪,全爪(爪夾採用合金料和壓克力材質的製成,大爪夾適用於盤發。小爪夾可用來做頂
來用,即披頭髮時,夾一小部分頭髮。)
D:尖嘴夾(夏季常用於盤髮用,大部分尖嘴夾採用合金料製成,部分尖嘴夾是壓克力製成。)
E:發插又分為插梳,盤梳,發*。(插梳可以盤發時做點綴,也可以做頂夾使用,即用小皮筋扎一半頭髮,把插梳插在皮筋上,大多采用合金材料,盤梳夏季用於盤髮用,大多采用壓克力材料,發*夏季常用於盤發,多數採用合金材料或壓克力製成。發*與盤梳相比,發*有單*和雙*,而盤梳一般為七齒。)
F :髮箍(常用於把額前一些碎頭髮或流海壓在後面,一般採用合金料或壓克力材料。)
G:對夾(又分為:單夾和對對夾,其中又分為:邊夾,一字夾,青蛙夾,鴨嘴夾,BB夾。)
H:兒童髮飾:可分為童繩和童夾,童夾也可以按上面對夾分類。
I:馬尾又可分為頭花馬尾,皮筋馬尾,合金皮筋馬尾(五節扣),合金馬尾夾。(馬尾都可以紮馬尾辮,頭花馬尾還可以盤頭髮,皮筋馬尾也可以做頂夾,都是近期很 ​​流行的用法。)
J:布夾(一般是用於絨布製成,帶有一個發網,多為活動的,一般是將頭髮固定在發網內。)
K:頭花(一般材質有:紗料,布料,絨布料,毛絨料,壓克力珠等,大點的頭花可以用來盤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