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合金飾品保養方法

合金飾品保養方法

1.避免飾品直接接觸香水、皂液、美髮噴霧劑、樟腦丸、洗潔晶等帶有化學成分物品對飾品的侵蝕。

2.切勿於睡覺、沐浴、游泳或作劇烈運動時佩戴飾品。沐浴時的香氣、游泳中的氯氣、海水中的鹽份,都會對首飾鍍層造成蝕痕,所以洗澡或游泳前應將飾物全部卸除。

3.需要不定時清潔首飾,切勿用清水、超聲波清潔劑(器)或含有酒精或任何市面上出售的珠寶清潔劑作清洗,只需用乾布做清潔即可。

4.合金飾品避免長期暴露於潮濕空氣或強烈光線下。首飾需常更換,同一件首飾,應避免長時間佩戴,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首飾鍍層長期接觸汗水,容易消蝕,因此最好是預備多件飾品以用作經常替換。

5.碰撞易擦花,存放要小心,切勿將飾品重疊在一起,應存放於原來包裝袋中或置於備有獨立小格子的首飾盒內,避免相互碰擦而擦花表面,佩戴完畢後,用清潔、柔軟的干布擦拭所使用過的飾品,以保持飾品的光澤及耐用度。
為了讓自己的首飾永保青春,建議您給它塗上一層保鮮劑。
這個保鮮劑是無色指甲油,當你買回漂亮的首飾後,先用無色的指甲油均勻塗在它表面,讓它穿上一層透明的雨衣就不怕空氣和汗水了。
其原理就像是給物品刷上了防水塗料,特別是首飾接扣處容易被磨損,更要多塗幾層加強保護。當然了,這種保鮮是有時限的,一旦指甲油脫落就要趕緊補塗一層,不給它重新接觸空氣的機會。
比較節省時間的方法是在給自己的手腳塗指甲油的時候順便照顧一下你的首飾,有興趣不妨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