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只需要簡單的4點就能初步識別真假銀飾

銀飾從古以來都是被大家所喜愛的一種貴金屬飾品,那麼我們要怎麼樣識別真假銀飾呢?

1、看標識
銀飾品都刻上代表銀和含量的標識。經常見的有“S925”“S990”等。S代表了這個飾品是銀,數字代表了銀的含量。

2、查硬度:
白銀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當地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外表很難留下陳跡,則可斷定為銅質首飾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陳跡很分明、凸起;照實物留有陳跡而又不太分明,便可初步斷定為白銀首飾飾品

3、看顏色。
純度愈高,銀色愈雪白,首飾外表看上去發亮,有潤飾。假如含鉛,首飾會出現出青灰色;如含銅,首飾外表會顯得粗拙,顏色沒有滋潤感。

4、掂分量:
白銀密度較普通經常見金屬略大,普通地講:“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此掂掂分量可對其能否為白銀做出初步判別。若飾品體積較大而分量較輕,則可初步判別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教你辨別銀飾品真偽

在這個銀飾流行的時代裡,怎樣辨別銀飾品質地的好壞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項不可缺少的知識。下面我就給您介紹幾個辨別銀飾的小竅門兒:
1、辨色法:用眼觀察,看上去潔白、有光澤、做工細,並在首飾上印有店號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色澤差、無光澤的多為假的銀首飾。
2、折彎法:用手輕折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的成色;僵硬、勉強折動的成色較低;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就會裂開的為包銀首飾;經不起輕折,且易斷的為假貨。
3、拋擲法:將銀首飾從上向下拋在台板上,彈跳不高、聲音平穩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拋在台板上跳的較高、聲音尖亮的,為假的或成色低的銀首飾。
4、硝酸鑑別法:用玻璃棒將硝酸滴於銀首飾銼口處,呈糙米色、微綠色的成色較高;呈深綠、黑色的成色較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